温州市航空运动协会·温州滑翔飞行俱乐部(原温州航空运动俱乐部)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39953|回复: 12

温州滑翔伞飞行历史及温州航协/原俱乐部简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2-19 12:54: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1年12月17日,温州市航空运动协会正式单独成立,其前身为创立于1998年4月28日的温州市航空航海运动协会。温州航协是目前温州地区唯一经市体育部门批准、民政部门登记的航空运动非营利性社团组织。目前,协会拥有1名中国航协滑翔伞持牌国家级教练、1名国家级裁判员、80多名滑翔伞飞行员、9名动力伞飞行员、1名动力三角翼飞行员、1名热气球飞行员等100多名航空运动各类飞行员和普通会员。
    温州最早在1990年就有人尝试滑翔运动,在1992年,温州(也是全省)第一次成功的在苍南炎亭沙滩举办了第五届全国赛事,温州滑翔伞健将代表参赛。之后温州航空运动爱好者陆续开展了滑翔伞、动力伞、动力三角翼、热气球、水上冲浪风筝等各种活动,并不断宣传推广、培养发展了众多滑翔飞行的航空运动爱好者,每年均派队员参加国际性、国家级、区域性的比赛和交流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温州航协从成立以来,连续六年获得市级优秀体育社团称号,和2017年度省级优秀体育社团称号。
    协会同时组建了动力滑翔伞表演队、志愿者应急空中搜救队,积极参与公益飞行活动,如救灾综合演练、空中搜索污染源、航拍违章等,特别是7•23温州动车事故,协会飞行员利用动力伞进行了第一时间的航拍公益报道,引起了国际、国内媒体的高度重视,协会的各类飞行活动均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赏。
    2012年在市应急办的领导下,温州航协动力伞飞行队,加入了温州市志愿者应急救援中心成为其中的空中搜救队,作为一支中坚力量,同年11月在文成参与了全省第一次应急救援联合演练,会同其他队伍展示了海陆空立体救援力量。2013年6月,在苍南公安局的要求下,带领空中搜救队紧急集合,搜寻苍南吕溪峡谷失踪的小驴友。2013年9月,在省人防办的邀请下,带领空中搜救队参加了全省民防搜救演练,并担任空中搜救演练协调指挥员。2013年,空中搜救队第一次完成从市区江滨路动力伞起飞到达永嘉百丈瀑景区的动力伞飞行基地长距离越野飞行训练。2014年组织空中搜救队参与苍南县山洪地质灾害救援综合演练;同时,也为各类媒体开展空中航拍监督等一些公益活动。2015年3月航协联合其他9个户外协会、市民盟、区残联等共同举办了“益起行”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户外活动,带领自闭症儿童家庭参加户外体验,参观动力伞飞行表演。15年7月又连同其他9个协会、雪君工作室、鹿城区党群服务中心、区残联一同组织残疾家庭、贫困家庭儿童等组织了“益起行•青少年户外安全拓展公益夏令营”,组织飞行员给他们做飞行讲座、地面滑翔伞体验和空中动力伞飞行员表演等公益活动。2015年11月温州航协作为10个发起协会之一,共同组织成立了温州市益起行志愿者协会,让协会公益活动形成联盟,壮大爱心的力量。2016、2017年,温州航协飞行队连续参与了在南塘街举行的“益起行,爱满星河”自闭症关爱活动、“益起行,共成长”公益夏令营飞行表演活动等等公益飞行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和政府部门的赞赏。
    温州航协热诚欢迎各位关注、参与或加入到我们的大家庭里。



更多详细内容,请登录我们的官网:www.wzflying.com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发表于 2007-2-19 14:41:38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好  超顶
发表于 2007-2-21 00: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s:6]  [s:6]
发表于 2007-3-29 11:37:3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学动力伞,我们这儿有吗
发表于 2007-3-29 15: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你先学滑翔伞,否则给你动力伞也不会飞············
 楼主| 发表于 2007-6-24 01:57:01 | 显示全部楼层
温州滑翔伞飞行历史及俱乐部有关声明!
描述:温州滑翔伞飞行历程简图



温州滑翔伞飞行的历程简介
(按时间顺序-讨论稿)


     滑翔伞运动20世纪70年代起源于欧洲,于80年代末传入我国。作为航空体育项目之一的滑翔伞运动,由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下设的悬挂滑翔及滑翔伞委员会管理(1989年设立)。中国航协于1989年在乌鲁木齐举办了第一届全国比赛后,基本每年都举行全国的比赛。
    滑翔伞,又称山坡滑翔伞,是利用滑翔伞的升力,在山坡起飞,完成盘旋、滑翔、爬升、越野、滞空、降落等飞行动作。由于滑翔伞拥有良好的稳定性和操纵性,且简单易学、趣味性强,全部装备约20公斤,体积小,便于携带,逐渐成为广大航空运动爱好者向往、追求和迷恋的体育项目。
    温州地处东海之滨,常年稳定海风,又是丘陵地貌,山体起伏,具备良好的滑翔伞飞行场地。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为以正视听、明辨黑白,现将温州的滑翔伞飞行历程简单介绍如下:

一、初级阶段
    1、1992年9月,温州苍南县炎亭镇的海边举行了第四届全国伞翼滑翔锦标赛。倪维行(网名:飞翔鸟,现为俱乐部的名誉理事)作为 “苍南前卫滑翔队”一员,在哈尔滨军事体育运动学校的国家著名飞行伞教练张振洲的指导下,学习并参加了比赛,取得了团体第六名的好成绩。据可查资料,倪维行是温州乃至浙江省最早飞伞的鸟人之一。
    2、1993年10月,倪维行代表温州参加了在湖南衡山举行的第三届“海峡杯”全国飞行伞友谊赛,在个人定点项目中取得排名第九。
    3、1995年夏天,吕华国(网名:蓝鲸)在倪维行的指导下,开始学习滑翔伞飞行。
    4、1996年春天,倪维行、吕华国等人以“温州滑翔队”的称号,参加了河北第八届全国伞翼滑翔锦标赛。1996年至今,由于工作等原因,倪维行淡出伞圈,基本停飞。
    5、1997年10月,一刀在吕华国的指导下,开始学习滑翔伞飞行。之后,吕华国、一刀等数人以“温州滑翔伞协会”的名义,在温州景山南坡、北坡等场地开展飞伞活动。99-01年期间,吕华国因故基本停飞。

二、逐渐成长
    1、1996年,袁策(网名:航空工作)、黄建(网名:建)、季君毅等利用台湾滑翔伞界元老范增仁先生受邀来温的机会,开始接触和摸索滑翔伞飞行,并以“温州航空运动俱乐部”名义,开展飞伞活动。俱乐部首任以袁策为主任,黄建为副主任。
    2、1997年三元加入俱乐部,1999年柯技、王冲、啊西、李挺(网名:飞雕)加入航空俱乐部,并开始学习滑翔伞飞行。期间,温州航空运动俱乐部在袁策、黄建等人的带领下,组织了较多的飞伞和宣传活动,积累了较好的人气。
    3、1997年、1998年,袁策、黄建、季君毅等人分别参加了三亚的全国比赛和林州、北京的全国比赛。
    4、2002年3月,由倪维行负责编导拍摄的中国电视吉尼斯和温州电视台合作,在袁策、黄建等人的组织策划下(其中袁策拉了赞助商-新澳啤酒),举办了温州乃至浙江的第一次“新澳杯滑翔伞留空比赛”。借此活动机会,黄建、袁策特邀请了吕华国、一刀2人一起参加,组成了10人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活动。比赛中,袁策获得留空第一名,啊西获得定点第一名。
    5、2002年的留空比赛之后,温州的两个独立的飞伞队伍终于合并走到了一起。袁策、黄建、季君毅、三元、李挺、啊西、柯技、王充和吕华国、一刀等10人,以“温州航空运动俱乐部”名义,组成了温州乃至浙江人数最多的滑翔伞飞行团队,俱乐部经常在瑞安铜岭山等场地进行飞伞活动。
    6、 2002年,乐清啊东(即飞鸡,听说还有土瓦罐),在青岛钟宵飞的指导下,开始学习滑翔伞飞行,并一个人在乐清海边单飞;2003年,飞鸡参加了北京全国比赛。2003年3月,飞鸡与温州俱乐部取得联系,并加入俱乐部团队飞行;之后,温州俱乐部鸟人开始了在乐清浦岐新场地的快乐飞行(命名为飞鸡瓦罐山)。
    2004 年之前,温州俱乐部中只有少数几个人有自己的伞具,其他鸟人都是轮流拿俱乐部的伞飞,同时在对讲机、副伞配置和保险等安全方面都不十分完善。为此,俱乐部规定从2004年开始,要飞伞的鸟人,必须配有自己的伞具、副伞、对讲机和保险等,一刀、三元、啊西等3人新购置了整套伞具,黄建、李挺、吕华国继续使用原个人伞具。
    由于伞具、保险、工作等因素,04年之后,袁策、柯技、王充、季君毅等基本停飞。

三、发展壮大
    1、2004年6月,俱乐部的黄建、李挺、吕华国、一刀和大黄蜂(当时他还是小鸟蛋)共5人以“温州航空运动俱乐部”的名义,参加了北京延庆的“飞人杯”全国滑翔伞优秀选手赛。
    2、2004年8月,经温州航空航海运动协会正式批准,正式成立了“温州滑翔飞行俱乐部”(对外不再以“温州航空运动俱乐部”开展活动),同时改组俱乐部组织机构,由黄建为主任,吕华国、一刀为副主任,一刀兼秘书长,三元、啊西、李挺、飞鸡、袁策(已不飞伞属挂名)等为常务理事,同时袁策兼任俱乐部名誉主任。同年11月,俱乐部设立www.wzflying.com温州滑翔伞论坛网站。温州滑翔飞行俱乐部的批准设立,是温州乃至浙江省内第一个经地市级的航空协会正式发文批准成立的非盈利性飞行组织。
    3、2004年,俱乐部的黄建、吕华国2人取得了中国航协的滑翔伞培训教练签字资格。2006年经中国航协批准,一刀取得了中国航协的滑翔伞培训教练签字资格。(目前,浙江省内具有中国航空运动协会认可的滑翔伞证书签字资格的教练共4名:杭州的李铁民教练,和温州的建、一刀,另吕华国已专业从事户外活动领队,不再任温州俱乐部教练。)
    4、2004年下半年,大黄蜂、君君、飞猪、飞猫、盼盼、漂漂等6人加入俱乐部,开始学习滑翔伞飞行。
    5、2005年上半年,山羊、二熊、橄榄、小虎、虫子、白云、卡卡西等7人加入俱乐部,开始学习滑翔伞飞行。2005年下半年,无忧、石黛、骆驼、老黄牛、羽毛等5人加入俱乐部,开始滑翔伞学习。
    6、2005年,来自缙云的卢永强与温州俱乐部取得联系,并加入俱乐部团队飞行和学习(2005年由俱乐部给予办理飞行证书)。2006年,来自缙云的老虎、机会(田纪渭)与温州俱乐部取得联系,并加入俱乐部团队飞行和学习(2006年由俱乐部一刀给予办理飞行证书)。
    7、2005年,山鹰、飞镖(啊彪)、声钢、一休(小林)、踩砖等5人由吕华国个人自行组织培训学伞后,2006年正式加入俱乐部飞行和继续学习。同时,2005年之后,由于工作、家庭等原因,吕华国离开温州俱乐部,专业从事某著名户外品牌俱乐部的户外活动领队,现已基本停飞。
    8、2006年,东海黄鱼、铁匠(永康人)、翅膀、37度、俊杰、KK、燕子、螳螂、穿山甲等9人加入俱乐部,并开始滑翔伞学习。
    自04 年以来,俱乐部在黄建主任的带领下,从原有的小范围飞伞,发展到目前的40多名会员、20多顶伞具;同时,滑翔伞飞行运动也越来越得到社会的认可和接受,温州都市报、温州晚报、温州电视台等媒体多次给予主动报道和宣传;同时,与北京、深圳、上海、兰州、青岛等地的伞友建立了良好的友谊和交流、沟通。
    2006年初,由于发展思路、飞伞理念、沟通等方面出现一些分歧因素,袁策(航空工作)自行提出离开温州俱乐部,并另行组织了“浙江飞行会”。
    为此,2006年末,俱乐部进行了第3次组织调整,任黄建为名誉主任,李挺(飞雕)为主任,啊西、三元为副主任,一刀为秘书长,飞鸡等6人为常务理事,倪维行、季君毅、柯技、吕华国为名誉理事,同时免去袁策的名誉主任和常务理事职位。上述调整名单已征得温州航协同意。
    2007年,鸟人风飞扬加入俱乐部,并开始滑翔伞学习。
    以上为温州滑翔伞飞行的简单历程介绍和回顾,请各位鸟人给予补充和指正。
                                    温州滑翔飞行俱乐部
                                    二○○七年二月
附录:
有关温州俱乐部的理事最新介绍请看:
http://www.wzflying.com/viewthread.php?tid=218
有关温州俱乐部的最新的会员介绍请看
http://www.wzflying.com/viewthread.php?tid=219
2011年12月,正式成立温州市航空运动协会
媒体报道:http://www.wenzhou.gov.cn/art/2011/12/18/art_3597_197098.html


    同时,鉴于“浙江飞行会”网站中发布的一些虚假和恶意中伤内容,温州滑翔飞行俱乐部及全体会员有必要做如下澄清声明:
    1、该飞行会及袁策(航空工作)的飞行活动和行为,与温州俱乐部及会员无任何关系;也希望该飞行会与温州俱乐部一起,安全、和谐、共同发展和推动浙江的滑翔伞飞行运动。
    2、该飞行会网站中提到的属温州俱乐部曾组织的一些飞伞宣传活动,是一直以来的温州俱乐部历年鸟人的集体共同运作的结果(虽然袁策原也曾做出贡献),并不能因为袁策个人的离开而统统转移成为该飞行会的“历史功绩”,实在让人贻笑大方。
    3、该飞行会网站中提及到的部分温州俱乐部理事,作为该飞行会的成员/元老,如三元、啊西、李挺、柯技、季君毅、黄建等,温州俱乐部及他们本人均未接到该飞行会的任何征求意见。
    4、该飞行会网站中提及将温州俱乐部成员一刀列为该“飞行会历年公益培训的第二批学员”,纯属可笑之极。1997年,一刀在吕华国的带领下开始学飞伞,于1998 年1月领取飞行证书(中国航协会员证号H0020,飞行证书号599)。一刀曾于02-04年期间与该飞行会的袁策一起飞伞,曾接受其帮助和指导,在此感谢。该飞行会成立于06年,难道为此,居然在97年就开始“公益”培训学员了,而且是“第二批”?!
    5、该飞行会网站中提及“由于一刀培训经验不足,致使某一期学员中多人受伤(此时其已不受飞行会管理)”。这些内容甚是好笑:
    (1)温州俱乐部一刀未曾加入过该飞行会,“此时其已不受飞行会管理”更不知道从何谈起?!
    (2)温州俱乐部对新加入的会员培训是采取教练组共同指导(见:http://www.wzflying.com/viewthread.php?tid=8),岂一刀一人所能为!该飞行会针对一刀个人,明显带有个人攻击和恶意中伤,是何目的我们在此都表示遗憾!此外,若把培训中的受伤意外不分青红皂白,都归责于教练个人,看来小鸟都不要飞滑翔伞了,因为无人敢教人飞伞了,自己琢磨着飞吧!
    (3)一刀的培训经验足或不足,温州俱乐部的理事、会员乃至中国航协自会做出判断,还轮不到该飞行会来评判是非!建议该飞行会及其某些人还是扫好自家门口雪,提高自身的飞伞理论、实际飞行能力,做到和谐飞伞、共同发展、安全永远!
    (4)滑翔伞的飞行和训练过程中,偶尔出现受伤意外在所难免,我们都不曾回避。其原因诸多,需要认真对待和分析!温州俱乐部的石黛、悠悠曾在05年学伞的起飞和降落时,脚髁肌肉扭伤,不知道这能否算得上他们所鼓吹的“影响较大的培训事故”?是否就是一刀“致使某一期学员多人受伤”的案例!
    该飞行会需要这么小题大做、兴风作浪吗?!别个俱乐部出现一些受伤意外,该飞行会那么积极,累不累啊!该飞行会的袁策早年在温州俱乐部时,作为老队员的他带着新会员飞伞,风大还认为无关系,违规让会员强起飞,致使其腰部受伤差点瘫痪;近期该飞行会组织双人伞免费带飞,作为飞行员的袁策一直都是违规不戴头盔、手套和挂副伞,出现自己手掌受伤鲜血淋淋,前面乘客肌肉拉伤等意外。象这些受伤意外是好象是可以避免的,大家应认真分析原因,吸取有益教训,而不是将精力花在恶意攻击上,没有必要!
    (5)该飞行会及袁策本人靠标榜什么“浙江滑翔伞飞行绝对贡献者”、“浙江滑翔运动祖师爷”、“浙江元老”、“浙江创始发展人”等虚无的名号来抬高自己,靠恶意中伤他人、贪图名利、独揽邀功等方式来美化自己,温州俱乐部和全体鸟人深表遗憾,是非区直自然有明人评说,还是飞好自己的伞,让别人去说吧!
    飞伞的人,心底无私天地宽,心境都是如天空一样的开阔、明朗。飞伞作为一种爱好活动,本意是寻求一种快乐、放松和安全;不论有多少不同的飞行目的和理念,出现不同的飞行组织,大家在一起飞就是伞友、朋友,只要大家飞的快乐、飞的安全,就是我们作为鸟人们实实在在的福气了!
    学无先后,达者为先!一起努力快乐、安全飞行吧•••
                                温州滑翔飞行俱乐部
                                二○○七年二月
发表于 2007-9-17 22:05: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有学习班吗
发表于 2007-9-18 09:54:03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18楼4844002007-09-17 22:05发表的“”:
最近有学习班吗
你是男的还是女的?是男人要等下拨 女的可以直接来我这里报名 参加透彻的体检 然后在开始学习滑翔伞 [s:16]
发表于 2007-9-18 10:38:49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19楼漂流者2007-09-18 09:54发表的“”:

你是男的还是女的?是男人要等下拨 女的可以直接来我这里报名 参加透彻的体检 然后在开始学习滑翔伞 [s:16]
漂漂,人家是来学滑翔的,吓跑了影响不好~!
发表于 2008-7-30 16: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初学到哪里可以学到飞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温州市航空运动协会  

GMT+8, 2024-3-28 21:27 , Processed in 0.08817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